close

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【地球停轉之日】是去年年底上映的電影, 

劇情講述了外星大使克拉圖來到地球的故事,為了拯救地球而來! 

其實劇情內容舖陳一點也不緊湊,科幻效果也不夠炫,算中等吧。 

明明是很短的時間人類就會遭到滅亡,但是一點緊張感都沒有... 

說真的,影片裡頭想傳達出什麼感想的做法不夠明確跟危機感不夠強烈。 

但我看了這部電影之後,卻讓我聯想到之前看過夢工廠的一部動畫片→瓦力。 

為什麼外星人要拯救地球,因為人類文明越來越進步卻忽略了愛護地球。 

一直到地球病了,臭氧層破了,暖化了,大自然受到威脅,人們才意識到嚴重性。 

看到瓦力這部動畫片的時候,我就知道夢工廠透過影片想表達的是什麼。 

影片中地球上堆滿垃圾,沒有生物,只有一片荒無。 

當地球不再適合人類居住,人們將來都要搬到外太空生活。 

人類真的有一天會到外太空生活嗎?雖然我很想參與,但我知道不可能... 

這兩部片子不是在看機器人有多可愛跟外星人有多利害...而是跟地球息息相關的。

 

有些西方國家對環保意識很注重,也越來越多人關注這個問題,這是好的開始。 

雖然我不是偉大的發明家或科學家,但我告訴自己要環保。 

很簡單,從最基本的垃圾分類做起,盡自己一點小小的力量。

 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如此,那我相信地球會好的更快一點。 

人類是地球的癌症,這是某天我看奇摩網站PO的一個標題,很聳動。 

雖然以前不懂得環保,但是現在開始還不晚,只要有心。 

國中時唸過公民與道德這一課,希望以後教育能加入環保這個觀念。 

公德心應該要從小開始培養才對,教育不該只是傳達知識。 

這是我看完之後的心得,將會繼續熱衷在垃圾分類。

 

(果然是瑪莉亞,本身有一點潔癖...= =+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狂人培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